《【澄湛/曦羡】不懂 - 番外之不懂你们秀恩爱的方式》

       

  1. 姓氏

    成为蓝氏主母之前,魏无羡一直觉得蓝氏双璧端方雅正,行事光明磊落,直到与蓝涣结契之后,才发现他隐藏在名为君子的面具之下,他那腹黑的本性。原以为蓝曦臣这个白切黑够伪善的了,没想到一鞭子也抽不出半个字的蓝忘机,简直是青出于蓝,骨子里就是个阴险狡诈的小人!


     魏无羡为了不让他的孩子跟蓝家人一样表里不一,居然想要让他的孩子姓江,这个念头一冒出来,随着孩子的月份越来越大,那更是压都压不住,想了很多办法该怎么让蓝曦臣同意,甚至都做好了要牺牲自己那老腰的准备了,结果那日他只是偷偷喝了杯小酒,被逮了个正着,撒娇的提了一嘴,不成想蓝曦臣居然毫不犹豫的同意了!


    蓝曦臣的小算盘打的好的很,这种无理到极致的要求都答应了,那就是拿了张护身符在手上啊,让夫人改口叫他夫君这种小要求,自然是轻轻松松的就拿下了,更别提每次换些羞羞脸的姿势了,咳咳……雅正!


    听闻自己的侄孙不跟父姓,已经气的吹胡子瞪眼了,居然也不随母姓,这下真把蓝启仁气的差点下去陪他兄长了,躺在床上,捶胸顿足,只叹,自己好好的两颗大白菜,都被江家的猪拱坏了!


    直到江澄和蓝忘机的孩子出生,蓝启仁才找到了点平衡,不禁感叹道,这江家出来的人,果真都是些脑子不正常的!


    江澄其实一点也不在意这孩子跟谁姓,一个名字而已,反正是他和蓝湛的儿子,有什么所谓。那小屁孩就是个争宠的,碍事的很,要不是看他长的和自家夫人一模一样,早给扔了,哪能容忍他天天在眼前晃悠,霸占他的夫人不说,还花钱大手大脚的,就是败家子!再说了,他还有自己的小九九呢!


   蓝忘机刚开始不懂江澄为什么要让景仪随他姓,起初以为江澄是为了感谢叔父当年同意这门亲事!后来才发现,那完全是江澄的阴谋诡计,每次都以“阿湛,孩子都跟你姓了,你怎么忍心拒绝我呢?”,这种烂理由,逼着他天天,也不知道他每天这么忙,哪里来的精力天天晚上折腾他,自从成了亲,卯时就没起过,果真,江晚吟就是个臭流氓!


   江蓝两家弟子都明白这是自家宗主和主母情深似海的证据,可仙门百家的修士不懂啊,最大的原因就是,这两家少宗主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还都喜欢穿浅蓝色的校服,都戴着抹额,若是不开口,除了他们双亲,谁也认不出来!


    最让人头疼的是,还要跟小一辈的弟子们解释,为什么蓝家少宗主姓江,江家少宗主却姓蓝,解释到最后自己都绕晕了,只能爆吼一句:夫子不知道,老子也不知道!


  1. 主母

    话说仙门之中的主母,就算是寻常百姓家的夫人,那基本上都是温柔贤惠、或者大方得体的,要么在家相夫教子,要么帮着夫君处理内务,那肯定是夫唱妇随。可是修仙界近年来,却出了一大奇观,那就是主母为王,横行霸道,宗主为奴,毫无地位!


    对自己的主母,前面有个毫无底线的泽芜君,中间加个毫无原则的赤峰尊,最后又来一个豪横无比的三毒圣手


    聂家那主母就不提了,虽然修为不高,但是仗着夫君的宠爱,又是江家主母的恩人,愣是把莫家庄欺辱他的人,吓得治的服服帖帖,连聂家二公子,看到他,都瑟瑟发抖,堪比洪水猛兽。其他人则是一直搞不懂那高大威武的赤峰尊,他是从哪里看出来他的主母弱小可爱、纯良无害的,你怕是用的那双眼睛换的身高吧!


    至于蓝家的主母,修仙界百年来就没出现过如此彪悍强势的主母,提起他,只觉得头皮都发麻!狠起来,天灵盖都能给你掀开,若是惹怒了他,那随便随随便便就能赏你好几个血窟窿!仗着一身高深的修为,不管内务出门夜猎,欺凌弱小行侠仗义,耀武扬威潇洒肆意!那泽芜君只怕也是个瞎的,还笑眯眯的说他的主母孱弱体虚,调皮有趣!你见过能凭一己之力斩杀百年妖兽的孱弱之人吗?你天真也要有个底线!


   前面两个主母,一个凭脑力,一个凭武力,已经够让仙门百家敬畏三分了,江家的那位主母,无论哪个力,都让他们退避三舍。教训娘家人,整治婆家人,修理其他人!以前流传的那句“惹谁,都不要惹三毒圣手”,现在和莲花坞的主母一对比,顿时觉得那江晚吟就是个憨憨啊!他的主母,一般不动手,但凡出手,血是哗哗的流啊!一般也不开口,一旦说话,银钱也是翩翩的飘啊!见过用乾坤袋装银钱的吗?江家主母告诉你,他的钱就是这么装的!还记得那句“莲花坞湖底可铺金”的传言吗?听说江家那主母,就是看上江晚吟的钱了!那沦落为大憨圣手的江宗主,还跟仙门百家炫耀,他的主母温柔体贴,勤俭持家!你怎么不花钱找个正经的医修,好好治治你的脑子,简直病得不轻!


  以上三个最嚣张的主母,在夫家地位之高,无人撼动,自己的夫君对外面那些评价,只得一句话,“一群蠢钝之人,哪里懂得我主母的好!”


   我们不想懂,只求你们别再我们面前炫耀了,三个反面教材,其他主母都要跟着造反了!全都是祸害!


  1. 意外

    对于过分恩爱的双亲而言,孩子不仅是障碍,还是意外,这一点江思追和蓝景仪深有体会!前一刻还威风凛凛的爹爹,见了温煦俊雅的父亲,比欢欢见了汤圆还羞涩!前一瞬还阴翳狠戾的父亲,见到冷若冰霜的爹爹,比汤圆吃到松子还兴奋!至于他们两个,说的好听,是蓝、江两家的少宗主,分明就是无人疼爱的孤儿,只能和同样没人宠爱的叔祖父,相依为命了!


    两个弟弟问他们的表哥,在两对不知羞耻的长辈面前,是如何身心健康的活到现在的?金凌表示他已经习惯了,从他有记忆开始,他就是吃着“狗粮”长大的,要是哪天不就着他们暗戳戳的恩爱下饭,他还觉得食不知味


    江思追和蓝景仪不信邪,再一次被丢出门外的两个人一合计,决定离家出走来证明自己在双亲心里的地位,结果等了四五天,来找自己的除了担心的头发都白了几根的叔祖父,就只有身体不好的姑姑了,还有个总是跟在姑姑身边的、箭术极高却温和俊朗的宁叔叔,至于他们那表哥,正因为他的宁叔叔被他母亲拐跑了,闹脾气呢


    两个人不死心,蓝景仪鬼点子贼多,出了个馊主意,两人互换身份去试探对方的双亲能不能认出来。蓝景仪的眼型是遗传了江澄的杏眸,双眸的颜色却是和蓝忘机一样的琉璃色,而江思追的眼型同魏无羡一样是桃花眼,眸色较深,随了父亲蓝曦臣,其实很好辨认

   

   满怀信心的两个小屁孩,跑到对方的双亲面前,一顿挤眉弄眼,一个被江澄的一句,“蓝景仪,再抽风,小心我抽你!”;另一个被蓝曦臣的一句,“思追,雅正集十遍!”,打回原形!


   被自家父母无止境的恩爱荼毒已久的两位少宗主,终于迎来了另外两个意外,小肉团子都是刚过了百天,就被扔给了叔祖父和他们这两个龆年(八岁)的孩子照顾,当真是比他们两个还惨,至少他们还在父母身边待到了半岁,这么不负责任的双亲,要不是打不过,做梦都想随手送人!


   明明每次都有喝避子汤的蓝忘机和魏无羡不懂怎么又怀上了?还以为是自家那个占有欲强大的夫君转了性,背着自己换了药,不成想另外两个当事人也是一脸茫然,有个意外还不够碍事,又来一个!这日子没法过了!


    你们这对不要脸的,不懂什么叫人多力量大吗?等着被本少主赶出蓝家吧!还有你这个臭舅舅,还想抽我,看我怎么收拾你!


    思追表哥,不愧是蓝家人!阴险狡诈足智多谋!


    

评论(16)
热度(699)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Uponnn/Powered by LOFTER